木已

【叶喻】昨非·序

主线叶喻,结局叶喻,含有微量喻黄or黄喻,反正在我看来无差,既然是主线结局都是叶喻,就没有打喻黄喻tag。
ooc如山,私设如海。
这里木已,祝吃愉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他躺在床上,把自己深深地埋进黑暗。想要入眠,却又好像有那么一根细细的藤蔓吊着自己,不让他溺进幻梦中,只在那一线间沉浮。线这边好像是无边深夜或长昼,而他浅触即分的那一边光影迷离。
那根藤蔓也是他自己种下的,之前苍郁时不知浇灌,回回落得一地浅蓝色的花瓣儿。早些年还开些花儿,如今只余这一根将枯未枯的负隅顽抗。
他这么想着,将要阖上双眼了,眼看着眼睫与眼下那一片深青要重合,一哨短促的鸦声猛然惊开了它们。
他昏昏沉沉,恍惚间以为天亮了,可窗外堪堪褪去点漆黑,也有可能,是还没到那一刻。手机荧屏骤然亮起又很快黯淡下去,像一抹不起眼的小浪花。
他眨眨眼,明明闭了那么久,却还是有些酸涩。也太静了,连心脏声都能听见,一声一声,像是在为什么而倒数读秒。
十,九,八,七,六,
他咽了咽唾沫,猛地拿起了床头柜上的手机。
管他的五四三二一。
一道惊雷在窗棂上炸开,那只乌鸦嘎嘎叫唤着飞远了,再不肯落在这一枝上。但那压抑的叫声,还在乌云间晃荡。乌云太厚了。
他这次,大概是真的睡着了。因为之前铿锵有力的心跳,仿佛被那一声雷炸没了似的,得很靠近才能听见,反正,他自己是听不见了。
借着微弱的荧光,乌鸦看见屏幕上掠过的最末几个字眼。

是我不够深情。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