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已

【叶喻】昨非·壹

看到那么多通知,突然受宠若惊。本来该早些发的这一章,又推迟了些,实在是因为怕写的不如序章,让诸位失望,但似乎并没有我想象中那样,因为时间而有成效,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。
我向来都是虎头蛇尾,这一篇也不一定能够写完,但是,如果我对叶喻的爱还在,它就不会夭折。
感谢阅读!祝吃愉!

      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,联盟传出剑与诅咒的名号来。也许是在那一年的全明星上,才有人惊奇的发现,喻文州策应黄少天,已经成了本能。无时无刻不留给他的一寸视角,随时随地为他而加的控场技能,“黄少天能成为荣耀最大的机会主义者,不是没有理由啊。”叶修如此感叹。
        因为有人,在他的背后,为他创造机会。
        真是个幸运的家伙。
        彼时苏沐橙在他背后落下卫星射线,然后借技能巨大的轰鸣声问他:“嫉妒了?”
        叶修目不转睛地盯着却邪的枪尖,炫纹流转中还来得及笑骂她一声:“去你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那时候,他们还相距遥远。

        后来叶修思虑过很久,他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被这个后辈挑起兴趣来。
        大概,是在蓝雨的青训营。

        啧,居然这么早。

        那时阳光正好,蝉鸣声不焦不躁。叶修揣着包烟走在林荫路上,手里的打火机被晒得发烫。他转了会儿打火机,感觉没什么意思,就把它揣进兜里,和烟贴放在一起。
        就这一个动作,让他停下脚步,听见了训练室里的声音。
        他推门进去,看见一个穿着白衬衫的少年正在看他某场比赛的录像,还往一个本子上记着什么,密密麻麻的竟有近两页。
        自己的比赛被别人拿出来当教程揣摩,这让叶修多少有点不自在。虽然他平时也颇不要脸地称自己“荣耀教科书”,但面对这种不具有调侃意味的认真对待,他还真有点招架不住。
        所幸少年看的认真,并未发觉背后有人,叶修得以大大方方地用目光描摹他全身。
        少年穿一件款式很简单的白色T恤衫,夏日炎热的风侧拥住他,搭在椅背上的外套袖子微微摇晃。
他的手并不无暇,中指第一个指节左侧有一层不薄的茧,但他的手很干净,指甲修剪成圆润的弧度,指缝里透着浅浅的白。
        真是,少年啊。

        叶修喜欢叫他少年,尽管喻文州只比他小三岁,可他爱总在喻文州面前摆出一副前辈的模样,喻文州也陪他闹,恭恭敬敬地叫他“叶神”。
        后来才发现,不过是刻意生疏罢了。
        喻文州应该是知道叶修的意思的。就像很多人都发现喻文州看黄少天的眼神,和叶修看喻文州的眼神一模一样。
        但鲜有人看出不太一样。
        叶修看喻文州,是看过去的他和苏沐秋,那时他们也是这样干干净净的少年,眼神里透着能让万物萌芽的欢悦。尽管喻文州的欢悦,总是与黄少天一同出现在他眼里。
        黄少天对喻文州来说,是光。
        他浑身洋溢着青春的活力,年轻人的热血,他耀眼如同初阳,而喻文州,陷于青训营的泥泞里,不由自主地想要去触摸他。
        后来叶修想过,如果喻文州是在嘉世的青训营,是不是就会先喜欢自己?
        可如果喻文州是在嘉世的青训营,他还会喜欢喻文州吗?
        喜欢这种事,从来都是藏不住,也说不清楚的。

评论

热度(3)